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巨樹砍剩三炷香 市民傻眼

新店中正路慈濟大樓前7棵老樹被砍,令人心痛。(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中正路慈濟大樓前7棵老樹被砍,令人心痛。(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07 14: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慈濟基金會大樓前庭原有7棵5層樓高黑板樹,因為樹長得太高、枝葉伸到鄰宅陽台造成困擾被投訴,負責維護的ABC遠東工業園區管理服務中心一不做二不休,把樹砍到只剩2公尺高的軀幹,只是原本蒼鬰的樹林消失,原地只見三炷香的光禿旗桿,令人傻眼!

當初反映民意的新店區復興里長劉洪珠說,他們只是希望管理中心能修剪樹木枝葉,並且定期清掃掉落在園區外巷道的枝葉,「可沒有要他們砍樹!」

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說,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規定,樹齡超過50年,或離地高度1.3公尺處的樹木直徑超過60 公分,應經農業局核准,否則不得任意遷植、砍伐,違反者將處於3千元至5萬元罰鍰。

慈濟基金會表示遺憾,園區樹木管理權責在於管理中心,他們也不解為何管理中心非要砍樹不可。

工業區管理中心總幹事王銀湖說,樹木枝葉既然造成鄰居抱怨,慈濟自己不願處理,只好由管理中心動手,為求一勞永逸,所以把樹砍到與園區圍牆齊平,就不會再影響鄰宅。

中正路7株老樹被砍令人心痛。(記者翁聿煌攝)

中正路7株老樹被砍令人心痛。(記者翁聿煌攝)

園區內大株綠樹被砍,只剩三根旗桿。(記者翁聿煌攝)

園區內大株綠樹被砍,只剩三根旗桿。(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