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錢給上人蓋學校」 網友曝被慈濟洗腦的童年

網友Andy認為,慈濟透過階級制度,創造出更多的順民,打造出一個「上人至上」的封建帝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友Andy認為,慈濟透過階級制度,創造出更多的順民,打造出一個「上人至上」的封建帝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1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爭議不斷,有網友在網站發表文章「那些年,我被慈濟洗腦的歲月」,回顧自己被「靜思語」、「師公上人」洗腦的童年時光,曝露慈濟如何用縝密的宣傳模式,維護這座永不倒塌的封建帝國。

據《報橘》報導,網友「Andy」表示,父母親在因緣際會下成為慈濟會員,繳交每個月100元功德款,可以換得一本慈濟月刊,還能領取幾罐以八寶粥為內容物的「福慧珍粥」。他說,這罐八寶粥還精心設計成撲滿,父母總是叮嚀他們,記得在福慧珍粥的鐵罐中,投下僅存不多的零用錢,歲末祝福時就可以呈給「師公上人」,救助世界上的苦難同胞。

Andy說,每逢週末,他就會被送往慈濟的地方分會會館參加「快樂兒童精進班」,學習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像是「我們要學習師公上人成立慈濟時,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多餘的壓歲錢,要存起來給師公上人蓋學校!」課程內容全部圍繞在慈濟的歷史、四大志業與靜思語之上。

至於「精進班」的遠足,有8成行程是用於參觀慈濟王國之用,包括慈濟大學、慈濟護專(前慈濟技術學院),到奢華的靜思堂、靜思精舍等等,「看著一棟棟慈濟在花蓮砌成的各式雄偉建築,當然,我們不可能察覺這些都是從農業區所變更地目的『社福用地』」

Andy說,整個活動最重點的行程,就是見到所謂的「師公上人」,他們經過精進班的潛移默化下,早就迫不急待想見到這個心目中完美無缺的「證嚴神」,加上「班媽媽」還有暗指被證嚴摸到頭是一件珍貴的事,讓大家都很期待,搶著被她「摸頭」加持。

「現在想想,當初的期待確實愚蠢。」Andy認為,慈濟透過階級制度,不斷鞏固這些會員,會員們又將小孩送往「精進班」,剝奪多元性和獨立思考能力,創造出更多的順民,打造出一個「上人至上」的封建帝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