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復興民航機失事撞擊高架橋畫面曝光

復興航空民航機疑撞高架橋墜落南湖大橋約800公尺的內溝溪。(圖擷取自推特)

復興航空民航機疑撞高架橋墜落南湖大橋約800公尺的內溝溪。(圖擷取自推特)

2015/02/04 11:13

〔社會新聞中心/新北報導〕台北市南湖大橋下基隆河,今天上午11時許傳出復興航空的民航機疑似撞到高架橋墬落到基隆河,沒有起火,新北及北市派人搶救中,目前現場傳出機上有53乘客、5機組員;目前機上生還者11男5女、另4男5女無生命跡象,計程車乘客1男1女遭受波及,還有33人生死未卜,警消防人員正下船艇搜救,有民眾在推特上傳飛機失事撞擊橋面的驚悚畫面,據了解,有輛男駕駛開的計程車被波及,含車上乘客受傷送醫急救,高架橋上散落飛機碎面,猶如電影情節。

據了解,這架編號B22816的班機是台北飛金門,機上含機組人員有58人,稍早已有人員被救出,尚有約33人困在機上未脫困。救難人員說,飛機掉落於距離南湖大橋約800公尺的內溝溪抽水站,靠近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上,南湖大橋旁600公尺。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報後,已前往災害應變中心瞭解中。

這架飛機為從松山機場起飛,起飛3分鐘後疑機械故障,迫降時撞擊高架橋,據救難人員說,零件散落,目前在南湖大橋周邊、橋下基隆河水面都發現殘骸。

經洽交大平面道路未受影響,環東大道進行交管,造成大堵車,高架橋上發現許多失事飛機散落的碎片,另由國3甲下環東道路尚未封閉。

復興航空墜毀飛機的機型為ATR 72-600型班機,與去年7月在澎湖西溪村發生空難的飛機為同款機型,當時49人死亡。另外,2002年12月,復興航空GE791班次貨運班機墜海,造成正副駕駛不幸雙雙罹難,失事飛機機型同樣為機型為ATR 72系列的ATR 72-200。(下午1時35分更新)

飛機墜毀前影片:

(影片經原PO謝鎮宇授權使用)

復興航空去年才引進ATR 72-600型輕航機。圖為同型號B-22817班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復興航空去年才引進ATR 72-600型輕航機。圖為同型號B-22817班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現場有救難人員正進行搜救。(記者陳志曲攝)

現場有救難人員正進行搜救。(記者陳志曲攝)

警消人員趕往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警消人員趕往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