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東擊西 3珠寶大盜摸走百萬珠寶

自稱是一家三口的詐騙集團在銀樓佯裝挑選飾品,摸走近40萬元的珠寶,最後還拿空頭支票買了約90萬元的珠寶,店家共計損失約130萬元。(圖片擷取自《TVBS》)

自稱是一家三口的詐騙集團在銀樓佯裝挑選飾品,摸走近40萬元的珠寶,最後還拿空頭支票買了約90萬元的珠寶,店家共計損失約130萬元。(圖片擷取自《TVBS》)

2015/01/31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出現珠寶大盜!本月10日晚間,一位年約五十幾歲的婦女,與七旬的老翁、婦人踏入重慶北路的一間珠寶店,自稱是一家人,要來買珠寶,一進門就闊氣叫老闆拿出「最高檔的翡翠」,老闆不覺有他,細心介紹,不料三人卻趁著老闆不注意,自行打開櫥窗行竊,接著還用空頭支票買了約90萬元的珠寶,店家等到上班日去銀行兌現後,驚覺受騙,但早已人去樓空,店家總共被偷了約130萬元,損失慘重。

《TVBS》報導,這三人自稱是一家人,從事營造業,因過年要到了,必須送禮,因此請老闆娘拿出高檔的翡翠,不料三人在店內聲東擊西,分工合作引開老闆娘的注意力,在店裡輪流行竊,佯裝鑑賞珠寶,卻偷偷把手上把玩的珠寶塞進口袋,甚至自行將櫥窗打開,三人摸走7至8件昂貴的珠寶飾品,共計約40萬元,行徑大膽。

報導中指出,他們最後在店內挑了翡翠戒指、項鍊等6款昂貴飾品,共計約94萬,店家還幫他們打折到90萬元,三人開了張支票付錢離去,但由於當時是週六,無法兌現,店家等到上班日去銀行後,才發現是空頭支票,連同摸走的珠寶,店家共計損失約130萬元。

此外,報導中還提到,由於監視器將三人拍得一清二楚,也讓其他受害的店家紛紛指認出來,包括汐止、天母都傳出有銀樓受害,三人從去年3月至今,犯案至少3起,得手超過4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