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獲利入不敷出 成員吃泡麵苦撐仍被查獲

荷槍實彈的特勤中隊從屋外架設鐵梯攻入藏身透天厝的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荷槍實彈的特勤中隊從屋外架設鐵梯攻入藏身透天厝的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1/27 14: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你以為詐騙集團都是日進斗金穿金戴銀,吃香喝辣且出入以名車代步嗎?答案是不然。

台中市刑大科偵組昨循線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連同主嫌潘漢章在內9名成員,發現該集團成員每天除以泡麵、土司果腹,連用來煙滅證據的碎紙機都買不起,還以燒金紙的金桶取代,日子過得相當寒酸,潘嫌哀怨說,3個多月來詐騙獲利入不敷出,還得先借錢給成員,未料咬牙苦撐仍遭警查獲,這下真的是血本無歸。

警方指出,有毒品、詐欺等刑案紀錄的32歲潘嫌是集團首腦兼金主,去年11月租下台中神岡區一間老舊透天厝民宅做為詐騙機房,開始招募成員後假冒銀行行員、檢察官等身分,以亂槍打鳥方式對中國民眾廣發電話語音,待對方回撥上鉤進行詐騙。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不知是中國民眾防詐意識抬頭,還是技倆太差,該集團成軍3個月來的詐騙成功率每況愈下,先前已砸下上百萬元的潘嫌,除了每天要支付給網路系統商的2萬多元費用都有困難,連用來煙滅詐騙資料等證據的碎紙機都買不起,只能以燒金紙的金桶取代,成員甚至每天以土司、泡麵果腹,日子過得相當寒酸。

警方昨日會同特勤中隊荷槍實彈,從屋外架設鐵梯爬上二樓陽台,進入屋內控制現場逮捕潘嫌在內的9名成員,查扣電話機、電腦、路由器、對講機、教戰守則、毒品吸食器等贓證物,其中有成員跑到頂樓企圖將詐騙資料丟入金紙桶燒毀,另潘嫌還事先準備一大桶硫酸,打算遇到警方突襲時潑灑電腦毀屍滅跡,但都遭警方即時發現制止。

警方調查,9名成員中包括潘嫌在內,有多人曾參與詐欺集團在菲律賓遭查獲,搭乘「空中監獄」專機押返回台後重操舊業,其中還有一名26歲的湯姓女成員,前年底在南投縣竹山鎮一棟透天厝裡頭私設機房,因焚燒紙錢祭拜往生貓咪引發大火,消防員滅火時發現大批通訊設備通報警方逮捕,未料此次與男友加入該集團仍被查獲,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詐騙集團成員遭警方壓制在地。(記者許國楨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遭警方壓制在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電腦、電話、教戰守則、毒品吸食器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電腦、電話、教戰守則、毒品吸食器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