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精障女迷途苗栗 警察「阿伯」耐心陪伴

員警解建雄耐心安撫陪伴阿如,讓她靜靜地依偎著「阿伯」,等待家人領回。(記者鄭鴻達攝)

員警解建雄耐心安撫陪伴阿如,讓她靜靜地依偎著「阿伯」,等待家人領回。(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26 18:5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台中清水44歲精障女子「阿如」下午在頭份街上遊蕩,被銀行保全發現通知分局帶回,員警自其外套上的電話號碼聯絡家人,並以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同時也買飯給阿如吃並耐心安撫,阿如則因不安依偎著員警不斷喚「阿伯」,傍晚時分阿如父母到派出所接回,並感謝員警耐心照料。

頭份分局下午2時許獲報有名精障女子在街上遊蕩,員警張仕宏及溫智鈞將其帶回後,以人臉辨識查出其為44歲家住台中清水的阿如,透過外套上的電話號碼,員警聯絡上聯絡家屬。期間,阿如不安亂跑,經員警解建雄耐心安撫,才乖乖地摟著解員,並撒嬌地喚解員與張員「阿伯」與「哥哥」,逗得在場員警笑呵呵。

傍晚時分,阿如父母開車趕抵派出所,一碰面就心疼地說「阿如妳怎麼又亂跑了?」阿如母親說,當年阿如因難產缺氧,使智力停留在5歲兒童程度,阿如平常會自己出去散步,傍晚時父親就會帶會家,22年前她曾走失達6年之久,所幸期間有善心的療養院收留她,最後查到她身份帶阿如回家。

阿如父母表示,阿如平時很會搭公車,也很懂得撒嬌求助,因此才會不小心跑太遠,最遠曾一天跑遍台南、台北,讓媽媽晚上就寢非得牽著手睡才安心,阿如遇到喜歡的人會喊「哥哥」或「阿伯」,在外走失也懂得要找警察哥哥幫忙,這次非常感謝頭份分局員警找到並照顧阿如,讓兩老得以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