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頂細雨齊聚夜市 聲援死囚鄭性澤

鄭性澤義務律師羅秉成,出席「鄭性澤的夜市人生」,指出鄭案的諸多疑點。(記者張筱笛攝)

鄭性澤義務律師羅秉成,出席「鄭性澤的夜市人生」,指出鄭案的諸多疑點。(記者張筱笛攝)

2014/10/22 22:24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為聲援死囚鄭性澤,由民間團體組成的「鄭性澤平反大隊」,今晚在寧夏夜市舉辦「鄭性澤的夜市人生」,盼喚起民眾對鄭案的關注,律師羅秉成今也到場聲援,指鄭是代罪羔羊,不幸從「路人」變「犯人」,鼓勵路過夜市的民眾一同聆聽鄭的故事,趣稱「若有平反的一天,路人就是恩人。」

2002年1月5日,鄭性澤與羅武雄等人到KTV喝酒,羅不滿坐檯小姐不夠,在包廂開槍示威,員警蘇憲丕趕赴現場不幸身中3槍身亡,鄭性澤被指為殺警嫌犯,2006年遭判死刑定讞。

民間團體、義務律師團主張鄭案疑點重重,羅秉成今晚也再次強調:「槍上沒有鄭的指紋,只有刑求取供的自白,在場其他人也說鄭沒開槍,但法官卻當作沒聽見」,直指鄭是「代罪羔羊」。本案經律師團來回奔波,終在今年9月,檢察總長顏大和為鄭性澤提起非常上訴。

廢死聯盟、冤獄平反協會等團體為爭取民眾支持,組成「鄭性澤平反大隊」,日前在臉書發起「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打卡活動,引發廣大迴響,今晚選在寧夏夜市舉辦「鄭性澤的夜市人生」,除播放《我無罪,我是鄭性澤》紀錄片,同時邀請律師羅秉成、冤案受害者徐自強、樂評人馬世芳等聲援短講,雖夜裡飄著小雨,仍有不少民眾到場力挺,場面溫馨。

不少民眾頂著細雨,到場力挺鄭性澤。(記者張筱笛攝)

不少民眾頂著細雨,到場力挺鄭性澤。(記者張筱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