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地面下火舌早已亂竄 才引發爆炸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專家認為,由於當時丙烯外洩濃度過高,路面下方可能已經失火,在火舌亂竄、氣體濃度過高之下,才釀成嚴重災情。(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專家認為,由於當時丙烯外洩濃度過高,路面下方可能已經失火,在火舌亂竄、氣體濃度過高之下,才釀成嚴重災情。(記者黃志源攝)

2014/08/02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專家分析釀災原因,由於當時丙烯外洩濃度過高,路面下方可能已經失火,儘管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灑水,但水霧無法淡化氣體,在火舌亂竄之下,才會引發爆炸。

中興大學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主任、化學系教授李茂榮表示,丙烯在空氣中含量超過2%,會開始燃燒,若濃度超過11%,就會發生爆炸,以當時民眾發現地下冒煙的狀況看來,地面下方可能早就有火舌亂竄。

在地面下方失火、丙烯濃度超標的狀況下,才會引發如此慘重的災情,另外,李茂榮也指出,氣體燃燒後,產生的二氧化碳也是氣體,隨著氣體濃度越來越高,更加速爆炸發生。

李茂榮表示,發現氣體外洩時,第一時間就要將管線源頭關閉,降低丙烯或乙烯的濃度,避免發生起火。而這次的氣爆案,雖然消防人員已在第一時間灑水,但因丙烯濃度破表,又有起火狀況,才釀成嚴重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