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搜救犬、直昇機全出動 全力救援

2014/08/01 08: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今早派出搜救犬,爭取救人黃金72小時,突警隊直昇機也在三多、一心、二聖路災區上空盤旋,掌握地方動靜,警方懷疑仍有人埋在瓦礫中,軍警聯手前往災區搜救。

至於造成氣爆災害的元兇,還在追查,目前懷疑中油乙烯或中石化丁烯,但兩單位全都否認,欣高瓦斯表示並非自家瓦斯,還直指「不像瓦斯味」。

欣高瓦斯經理到場強調:「味道不是我家公司的」,還指凱旋、二聖路區沒有瓦斯管線;中油代表也稱該區管線丙烯二條、乙烯一條,氣體全是無味,再查3條管線已於下午停止輸送中下游;捷運公司和輕軌包商勘查後表示,當時沒有施工,輕軌工程也未埋設管線,洩漏白色惡臭氣體突從箱涵冒出;工務局也檢視管線圖,確定非自家管線,卻未見中石化派人在現場會勘。

消防局長陳虹龍、捷運局長陳存永、管線單位人員全在路邊研究管線,包括記者全部人都感覺「氣體在地下管線流竄,再從人孔、水溝湧出」,先是崗山西街三處人孔蓋氣爆,晚間11點53分,凱旋、二聖路間的車行突傳爆炸,接著火光竄起,火勢如骨牌往前後蔓燒,今天凌晨零點23分,三多路也發生氣爆、起火,爆炸威力把整條路給炸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