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正高中前教官 詐領交通費遭訴

北市中正高中前丁姓教官,除詐領交通費外,甚至還偽裝成教師簽名,被學校職員踢爆。事件曝光後,丁男也被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罪,緩起訴處分。(圖擷取自網路)

北市中正高中前丁姓教官,除詐領交通費外,甚至還偽裝成教師簽名,被學校職員踢爆。事件曝光後,丁男也被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罪,緩起訴處分。(圖擷取自網路)

2014/07/24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因每年1萬多元的交通費補助,教官竟謊稱居住地詐領?北市中正高中前丁姓教官,除詐領交通費外,甚至還偽裝成教師簽名,被學校職員踢爆。事件曝光後,丁男也被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罪,緩起訴處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丁男在中正高中服務多年,原本居住在新北市,後搬到台北市,但卻未更改居住地,藉此向校方申請交通費補助,9年多的期間共詐領9萬多元。

另外,在2012年9月時,丁男在尿液檢測簿上偽裝成學生教師的簽名,還把檢測簿送回校方,事後被學校職員發現,將這2起事件向學校和市議員投訴。

丁男知道事情爆發後,馬上寫自首狀向士林地檢署自首,表示自己很後悔。地檢署認為丁男無前科且有悔意,而且也繳回犯罪所得,便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罪,給予丁男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並須支付緩起訴金4萬元,還得上法治教育課程4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