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G手機進化 可及時通知地震海嘯警訊

2014/07/01 18: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歐美日等先進國家電訊進展快速,日本311地震海嘯及美國Sandy超級颶風天災均透過手機發送緊急簡訊通知民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宣示,台灣也建置了相關的公眾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將可在風災、地震期間傳送訊息,提醒民眾緊急應變。

NCC表示,因公眾告警訊息是全球趨勢,在4G行動寬頻建設期間,便要求得標的六家業者要建構細胞廣播控制中心(Cell Broadcast Center,CBC)與提供PWS訊息的義務;NCC解釋,PWS不同於一般簡訊,而是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發送緊急應變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可在幾秒內同時傳送特定區域內數十萬至上百萬個手機。

NCC說,未來經中央災害防救中心完成建置災防訊息整合與發送平臺後,PWS訊息便將可由此平台傳送到4G網路,再送至指定區域的基地台,以細胞廣播方式,將訊息傳送至該區域內所有4G手機,屆時當地民眾只要持有可接收訊號的4G手機,就能即時收到地震、颱風等災害示警訊息,立即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