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來回江子翠、龍山寺站擁抱乘客 北捷勸阻

沈郁吟在捷運車廂內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沈郁吟在捷運車廂內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2014/05/25 20: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後,中央大學英文系學生沈郁吟日前發起「Free Hug(免費擁抱)」行動,有越來越多人響應,今天下午就有各組團體、個人在江子翠捷運站口擁抱路人,而週一就要返回學校的沈郁吟則表示,希望這個行動能有一個美好的ending,因此與親友進入台北捷運,在月台以及龍山寺、江子翠行進車廂間擁抱捷運乘客,沈郁吟開心的說,「願意在車廂裡面擁抱我的人,臉上都有種被解救的感覺,他們同時也解救了我」。

台北捷運在本月二十一日發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四死二十三傷,不僅搭乘捷運人數降低,以往在上下班尖峰時刻擠滿人的江子翠站也冷冷清清。但連日來網友號召獻花、追思,也有像是沈郁吟這樣的個人發起擁抱行動,江子翠三號出口處從早到晚都有不少前來致意、拍照打卡的民眾,沖淡不少原本肅殺的氣氛。

「總比大家都不想來這邊搭捷運,或是一直覺得這邊很可怕、很悲傷來的好」。沈郁吟說,這幾天很多人來這邊拍照,捷運站變得有點像觀光景點,但至少可以發現民眾臉上的表情已經緩和許多。

下午五點左右,沈郁吟決定和親友們拿著標語,進入捷運車廂,在發生悲劇的龍山寺、江子翠路段擁抱乘客。然而,捷運車廂內的乘客明顯較緊繃,擁抱的狀況也較不踴躍,見到手拿標語的人走進車廂,更是緊握手中的長柄雨傘警戒。

沈郁吟說,「雖然車廂的擁抱較不踴躍,但可以感覺得到,願意在車廂跟我擁抱的人,臉上的表情都是『終於有人來拯救我離開這種肅殺氣氛了』的感覺」,讓她自己也覺得喘了一口氣!在這段路程間,上前擁抱的多為女性,在車廂內也有不少民眾微笑拿起手機拍攝,並且替沈郁吟加油。

而在來回江子翠、龍山寺路段後,一名女性站務人員則走過來委婉表示,不方便在車廂、月台間從事類似行為,「不是現在才不行,以前也不行」,並且表示可以替沈郁吟等人免除這段乘車的票價。最後在站務人員的「善意規勸」下,結束這場行動。

沈郁吟在江子翠捷運站月台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沈郁吟在江子翠捷運站月台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沈郁吟在車廂內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沈郁吟在車廂內擁抱乘客。(記者蘇芳禾攝)

許多個人、團體響應擁抱行動。(記者蘇芳禾攝)

許多個人、團體響應擁抱行動。(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