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推動「中華民國台灣」 國際認同

行政院長林全昨首次主持行政院會。(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首次主持行政院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7 06:00

〔記者李欣芳、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新政府外交策略引發矚目,行政院院會昨通過閣揆林全下週二將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報告的初稿,在外交方針上,林揆三度提到「中華民國台灣」,強調要結合政府與民間能量,和地方政府、公民與社會團體、青年世代與企業界等,交織成綿密網路,共同推動不同層次、不同面向外交,為我國際參與創造更多更新的機會與空間,「爭取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與認同」。

進行不同面向外交 強化區域夥伴關係

外交方面,林揆在報告中三度提到「中華民國台灣」,表示要使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且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爭取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與認同;並使中華民國台灣立足亞洲、走向世界。

林揆也強調區域合作,持續強化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彼此的夥伴關係,進一步鞏固與邦交國的關係,加強與歐洲國家交流合作,並全方位建構推動新南向政策,深化與東南亞、印度及澳、紐的關係。

在兩岸關係上,林全表明將積極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回應最新民意,落實「公開透明,人民參與,國會監督」原則。

林全昨主持首次行政院院會,向全體新閣員提出三個要求與三個期許。他要求閣員:一、 政府公共政策的訂定要傾聽民意,充分溝通,務實解決問題;二、 確定施政優先順序,全力以赴貫徹執行;三、 要齊一施政目標,做好跨部會整合。

林揆也期許閣員:堅定改革,找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謹言慎行,建立政務官服務典範;勇於任事,珍惜為國服務的機會。

林全希望各部會就總統所提政見及主管的重要政策,確立施政的優先順序,就各自提出的短、中、長期政策目標,化為具體行動計畫或方案,加速落實執行,也請國發會針對總統政見定期追蹤管考。

林全說,人民對過去施政的不滿與焦慮,經過今年元月的選舉,已轉變成對國家未來改革的期待。因此,「我們一定要展現堅定改革的意志與決心,來回應社會期待」,以點滴的施政表現,逐步建立政府公信力,找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新閣首次院會,列席的六都首長除新北市長朱立倫缺席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都與會,新北市由副市長陳伸賢列席。朱立倫昨受訪回應說,過去都由副市長代表參加,市長全力做好市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