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台三線 黃昭順問︰哪三條線?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問︰「台三線到底是哪三條路線,總要讓大家知道吧?」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爆笑。(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問︰「台三線到底是哪三條路線,總要讓大家知道吧?」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爆笑。(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4 06:00

李永得︰台三線是一條公路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任後昨首度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預算解凍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批評蔡英文總統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指據她所知許多客家庄並沒有桐花可以欣賞,何來浪漫,且台三線到底是哪三條路線,總要讓大家知道吧?黃昭順此話一出,引起現場一陣爆笑,台下立刻有人大喊「台三線不是三條路線」,李永得尷尬表示,台三線是沿途有客家地景的一條公路。

隨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與姚文智質詢時都提醒李永得,未來任內應該要加強推廣,否則外界都會以為台三線是三條路線。

網友打趣︰三條線在官員臉上

黃昭順錯把台三線當成三條路線,網友表示這三條線應該在列席官員的臉上,也有網友說,如果照這樣的邏輯,九二共識有九十二條、八八坑道有八十八條。

客委會今年預算中有九項,共二.一二億元遭上屆立院凍結,李永得雖然並非第一次以客委會主委身分備詢,但他坦言仍然很緊張,事前花了不少時間準備資料。

不過,比起是否要解凍預算,立委質詢時更關心蔡英文的浪漫台三線政策,以及李永得太太、綠委邱議瑩。

第一位登記發言的黃昭順,一上質詢台就批評總統就職典禮中,客家元素很少,不但蔡英文僅在問好時說了一句客家話,連客家表演也只有林生祥而已,這樣要如何讓人相信政府有心推動客家文化?李永得答詢表示,林生祥是優秀的客家子弟,過去曾接受過客委會補助,遠赴日本沖繩與當地音樂人交流、學習,也透過音樂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由他來演出非常適合。

李妻邱議瑩未出席 名字屢出現

李永得的太太是邱議瑩,原先外界期待上演太太質詢先生的戲碼,不過邱議瑩所屬的經濟委員會昨已排定考察行程,但即便邱未出席,立委質詢時卻屢屢提及她的名字。姚文智質詢時提及,邱議瑩有交代要讓李永得暢所欲言,因此請李不需緊張。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則質疑,李永得曾公開表示前總統陳水扁的行為「背叛了信任他的人,傷了台灣人的心。」但邱議瑩卻因認為扁案是政治迫害而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是否有夫妻不同調的情況。李永得表示,他認同邱議瑩的行為,並表示只要有正當理由的話,他歡迎大家踹破他的辦公室大門。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前往立法院備詢,妻子立委邱議瑩人雖然沒到,但請助理送來裝在保溫瓶裡的熱茶,為他潤喉。(記者方賓照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前往立法院備詢,妻子立委邱議瑩人雖然沒到,但請助理送來裝在保溫瓶裡的熱茶,為他潤喉。(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