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籲特赦扁 總統府說NO

高雄市議會昨上午討論特赦陳水扁提案。(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會昨上午討論特赦陳水扁提案。(記者王榮祥攝)

2016/04/09 06:00

民進黨︰尊重大家意見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林良昇、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建議馬英九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高雄市長陳菊表態支持,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則呼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赦扁;民進黨對此僅以一句話回應,「尊重大家意見」。總統府方面拒絕特赦的立場則依然不變。

陳建仁昨低調探扁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在陳菊、前衛生署長李明亮陪同下探視陳水扁,事後陳建仁委請陳菊出面回應,強調純粹是關心阿扁健康,與高市議會提特赦案無關;陳菊也證實有跟阿扁提及特赦的事,阿扁對此無特別回應。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表示,陳建仁是在南部行程之餘,前往關心扁身體狀況,有關高雄市議會和陳菊的意見,中央黨部的回應是「尊重大家意見」。

對於馬總統是否在卸任總統前特赦陳水扁,總統府人士重申,關於總統特赦是在個案判決確定後才會發生的問題,陳水扁前總統所涉及刑案,仍有數案尚在審理當中。總統府方面拒絕特赦立場依然不變。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也表示,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才有權力特赦,哪有總統要卸任前才來特赦,時間點不合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民進黨一方面用總統交接條例限制馬職權,一方面又叫馬特赦扁,十分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