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位於法國里昂的總部(歐新社檔案照)

國際刑警組織位於法國里昂的總部(歐新社檔案照)

2016/03/10 06:00

美國務院支持 法案只差歐巴馬簽字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參院院會今天通過支持中華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第二四二六號法案。由於眾院院會去年十一月二日已通過相同法案,這項法案可望送交歐巴馬總統簽字。包括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及副助卿董雲裳,都已公開表示行政部門支持的立場。

眾議院去年十一月二日以三九二票贊成、無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由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所提出,支持中華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第一八五三號法案。參院院會今日傍晚也以無異議方式,通過由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迪納領銜提出的第二四二六號法案。

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傍晚發佈新聞稿,感謝美國國會的支持。這項法案主要是表達國會兩院的共識,認為INTERPOL應該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在法案簽署成為法律後,美國國務卿須發展一套策略,協助台灣獲得在INTERPOL及其相關會議、活動與機制中的觀察員身分,並將指示INTERPOL華盛頓中央局,代表美方要求INTERPOL總部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另並積極爭取其他INTERPOL成員國支持台灣的參與。

美國國務卿必須在這項法案簽署成為法律後九十天內,向美國國會提交非機密報告,說明美國協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包括INTERPOL等合適國際組織的策略。

美國行政部門已公開支持,例如去年四月羅素出席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聽證會作證時,曾表示美國行政部門致力增進台灣的國際空間,支持台灣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包括INTERPOL在內。今年二月董雲裳也在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聽證會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無需國家資格的國際組織中成為會員,在需要國家資格的組織中做有意義的參與,例如INTERPO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