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廷文物特展 馬英九陳建仁同台

擁有「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頭銜的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右),昨與馬英九總統共同出席由教廷與故宮合辦的「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開幕式。右二為教廷特使國際聖體大會委員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記者張嘉明攝)

擁有「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頭銜的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右),昨與馬英九總統共同出席由教廷與故宮合辦的「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開幕式。右二為教廷特使國際聖體大會委員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5 06:00

〔記者陳慧萍、楊媛婷/台北報導〕擁有教廷宗座「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頭銜的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與馬英九總統共同出席教廷主辦的文物特展開幕式。陳建仁致詞時提及,過去他曾有機會當面接受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教宗本篤十六世、教宗方濟各訓諭;馬英九則說,二○一三年參加教宗方濟各就職大典時,硬是排隊和教宗談了一分鐘的話,似乎有意與大仁哥別苗頭。

由教廷與故宮博物院合辦的「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昨天開幕,教廷特派國際聖體大會委員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特使團訪台出席典禮,馬英九、陳建仁、監察院長張博雅、外交部長林永樂均出席。

這是陳建仁當選副總統後首度與馬英九同台,兩人互動自然。陳建仁致詞時提及,過去他曾多次到聖伯多祿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等處參觀,他和夫人羅鳳蘋也曾受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本篤十六世、方濟各的接見,每次親自聆聽教宗的訓諭,並接受他們的降福。

馬英九則說,二○一三年排隊見教宗時,硬是和教宗談了一分鐘的話,向教宗說明天主教在台灣一百五十多年的貢獻。

教廷代辦陸思道說,這是史上頭一遭,教廷出借如此珍貴的寶物到外國展覽,彰顯教廷與中華民國深厚友誼;西方展品拿到故宮展覽,可說是好上加好,東西文化交流時,可創造更多不同火花,促進雙方的和平跟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