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友出面買票賄選 中市議員楊永昌當選無效確定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楊永昌因涉賄選,昨被台中高分院選舉法庭判處當選無效定讞。(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楊永昌因涉賄選,昨被台中高分院選舉法庭判處當選無效定讞。(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6/02/04 06:00

空缺由落選頭林素貞遞補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前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楊永昌,因親友出面買票涉賄選,昨被台中高分院選舉法庭判處當選無效定讞;市議會指出,空缺將由同選區落選頭林素貞遞補。

判決指出,台中市第一選區議員楊永昌友人王蒼華、徐薇鈞、陳欽銘、李洪魚等,以每票五百元為楊永昌買票,楊永昌顯有共同參與、授意或同意,四名友人被判一年七月至一年八月徒刑,附帶公益捐款兩萬至八萬元,均獲緩刑三年。

法官認為,四名親友辯稱是自發性為楊買票,如果是單一行為,自發性買票也許有可能,但同時有四名親友,不可能自發性買票還成群結伴。且有被告樁腳向選民回稱︰「好啦!我再拿楊永昌的一千元給你。」數日後就拿五千元到該里民(全家五票)住處,並期約投票給楊永昌,完全不像是自發性買票,顯見楊永昌確有參與或授意賄選。

對此,楊永昌表示,很無奈及遺憾,也尊重司法判決;他在基層深耕了卅多年,獲得議長林士昌、副議長張清照支持,要聘他擔任議會秘書,仍一本初衷,繼續為甲安埔鄉親「謙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