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報導稱蔡已與北京對話 民進黨嚴正駁斥

 中選會30日舉行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抵達會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選會30日舉行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抵達會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接連在政見會、電視辯論會提出「民進黨沒有否認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九二共識是選項之一,但非唯一選項」,引起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昨天引述小英基金會所屬「想想論壇」英文版主編寇謐將(Michael Cole)說法,稱蔡英文已和北京一些有影響力的人士對話,探究「九二共識」以外的其他選項。

民進黨對此嚴正駁斥,表示相關報導內容是屬個人臆測,並非事實,「希望媒體切勿引用,以免誤導視聽」。

蔡英文核心幕僚表示,相關報導稱小英和對岸研究「選項」的說法邏輯不通,也違反民主程序,蔡英文始終強調,兩岸政策必須在國內獲得共識,若繞過民意直接和對岸接觸,不就重複走馬政府的老路?這種做法已經被台灣人民唾棄,「小英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