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界、新聞界緬懷林創辦人︰感謝《自由》支持藝文界追夢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左)昨率團員弔唁自由報系林榮三創辦人。(記者廖振輝攝)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左)昨率團員弔唁自由報系林榮三創辦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0 06:00

〔記者楊媛婷、李紹綾、陽昕翰/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藝文界、影劇界和新聞界重量級人士昨陸續前來弔唁。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昨率團員弔唁時強調,國內許多藝文工作者與團體因為有「自由時報」的支持,才能在國內與國外取得長遠又宏大的發展,「身為藝文界人士的一員,對林創辦人很感恩、很感謝。」

朱宗慶表示,林創辦人所創立的自由報系打造了台灣的歷史,也讓許多藝文工作者在鼓勵下勇於追求夢想。「林創辦人是極為有遠見的人,他的精神讓所有人永誌懷念」。

天心︰盼創辦人 開心成仙

金鐘影后天心弔唁時說,她曾連續三年來自由主持演唱會,她當時在台上說:「每年來這裡主持,都像回娘家一樣!」回想起有一次她在台上做熱身操,炒熱現場氣氛,看到創辦人在台下一起跳,覺得很好玩,當下她覺得自己這樣玩會不會太超過,但開心就好。她希望創辦人一路好走,「開心地當神仙,到極樂世界!」

金曲歌后蔡依林和金曲歌王羅時豐昨也到自由廣場大樓,神情肅穆地弔唁林創辦人。

廖筱君︰民主先驅 非常感佩

三立新聞部副總高明慧昨率主播廖筱君、陳斐娟、林楚茵到場弔唁。廖筱君語帶哽咽地說,台灣媒體環境不佳,遭遇極大外來壓力,林創辦人堅持本土理念,創造民主發聲平台,壓力是前所未見的,「台灣有這樣的民主先驅,奠定這麼好的環境,我非常感佩他」。

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弔唁時感念說,自由時報一直維持著創辦人的初衷,當其他媒體忽略了台灣真正的聲音,只有自由時報繼續堅持著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