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播種台灣民主 各界感念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致贈花籃弔唁。(記者簡榮豐攝)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致贈花籃弔唁。(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6 06:00

〔記者陳梅英、鄭琪芳、翁聿煌/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昨陸續有各界人士前來弔唁。消基會創辦人、知名建築師白省三表示,他與林創辦人認識很久,創辦人在尚未辦「自由時報」之前,就非常關注消費者保護議題,一直到辦報,仍持續支持消費者保護的工作,一本初衷,相當令人感佩。

包括白省三、新竹市長林智堅、智邦科技前董事長黃安捷、前國策顧問方仁惠、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前國代張貴木、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觀傳局長簡余晏、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何志偉、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于美人及太極門等各界人士昨陸續弔唁表達哀思。

白省三表示,林創辦人除了經常鼓勵他要對社會多做點事,持續在公益上的投入與用心,更是建築業界少見,許多建築業的人士成功之後,觀念轉變、態度也不一樣,唯有林創辦人始終很謙卑,對社會公益還是一樣堅定,即使擁有那麼多家產,在待人處事上,還是一樣地誠實、客氣、不招搖,相當了不起。

因受到太陽花學運啟發,去年四月提前交棒的智邦科技前董事長黃安捷表示,很佩服林創辦人生意成功卻未獨善其身,更不辭勞苦,為台灣的將來播種民主公義的種子。

黃安捷說,進入靈堂時看到林創辦人生前說過的話:「看到甘苦人真艱苦,恁坐在假甘ㄟ快樂?」讓他忍不住眼眶濕了;林創辦人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沒有高深堂皇的口號,卻是踏實地為台灣打拚。

林智堅對創辦人的辭世感到十分難過,在台灣民主發展進程中,林創辦人辦報始終堅持「台灣優先、自由第一」的理念,不僅影響深遠,也對台灣主體意識做出重大貢獻。

鄭弘儀透露,林創辦人曾經想要經營電視台,找過他深談,林創辦人在言談中表達經營媒體的理念和價值,對「如何維護台灣人的尊嚴」念茲在茲,「創辦人的風範與堅持長留心中」。

于美人說,創辦人尊重專業、禮賢下士,風範永留人間。她也說,沒有機會訪談到創辦人林榮三感到遺憾。

太極門代表昨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簡榮豐攝)

太極門代表昨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