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德銘忙會大老闆 丟出蘿蔔

陳德銘率團參加長庚大學「兩岸老人安養論壇」,交流老人養生、養老、照護經驗。(記者鄭淑婷攝)

陳德銘率團參加長庚大學「兩岸老人安養論壇」,交流老人養生、養老、照護經驗。(記者鄭淑婷攝)

2015/12/02 06:00

〔記者彭顯鈞、鄭淑婷/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第二天,忙著與大企業老闆碰面,中午先與鴻海集團郭台銘午餐,晚上再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晚餐。談到兩岸產業合作,陳表示,若台灣更開放,「大陸的創投也會過來」。

陳德銘進行七天六夜的參訪,所到之處,大批警力駐守,警方如臨大敵,數百名警力擺出人牆戰術,相較於抗議者,人數不成比例。

陳德銘昨上午參加在長庚大學舉辦的「兩岸老人預防保健與安養論壇」,他在會中表示,服貿談判中,大陸原本要對台灣完全開放養生、養老事業,雖然服貿簽了卻沒有通過,大陸仍願意完全開放,他期盼藉由交流摩擦出合作火花。

陳並說,老人養生、養老及照護產業是目前兩岸都高度關注的議題,這在台灣比較不會引起政治歧見,不管台灣未來怎麼變化,雙方在這個產業的合作會越來越寬廣,大陸日前的「十三五」綱要中,用很多文字強勢表述老年事業及老年養生事業的發展問題,沒對外公布的習近平談話中也有諸多相關內容。

陳德銘隨後轉往參訪台大永齡生醫工程館,贊助者郭台銘全程陪同。午餐時,郭以生機蔬果招待陳,食材都是郭自家有機農場生產。

陳德銘昨下午參訪台北文創大樓,與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會面。他在出席兩岸青年創客座談時說,因台灣一些政策上的問題尚未解決,否則會有許多大陸企業把研發中心設在台灣。陳指出,台灣到中國大陸設置研發中心沒有任何阻力,如果有一天台灣方面更開放一點,「大陸的創投也會過來」。

陳德銘也說,他明年的工作就是「一老、一少」,也就是老年照護養生、青年創業合作,也將是兩岸兩會共同推進的重點。陳指出,創意不是青年人專利,中老年人有經驗與資本,成功機率會高一點,若兩岸的創新創意合作,包括老中青的結合,將讓全世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