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竊聽案 林姓水電業者判刑四月

去年11月柯辦竊聽事件,檢警追查後證實是協同徵信業者到場檢測的水電業者林俊宏搞鬼,台北地院日前依背信罪判林男四月徒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去年11月柯辦竊聽事件,檢警追查後證實是協同徵信業者到場檢測的水電業者林俊宏搞鬼,台北地院日前依背信罪判林男四月徒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25 06:00

緩刑兩年 全案無人上訴定讞

〔記者張文川、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十一月競選期間,競選政策辦公室發生竊聽疑雲,檢警追查後證實是協同徵信業者到場檢測的水電業者林俊宏搞鬼,台北地院日前依背信罪判林男四月徒刑,外加竊盜罪判拘役五十日,可易科罰金,緩刑兩年,條件是應繳交四萬元給國庫、法治教育兩場,全案因無人上訴而定讞。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受訪表示,感謝司法將事實釐清。

林俊宏被起訴後,今年五月首次開庭即全盤認罪,法官採簡式判決處刑,林與檢方都未上訴,全案定讞。

北市府:感謝司法釐清事實

判決指出,去年十一月一日,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在臉書公開柯的會勘行程、工作計畫等內部資料,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懷疑其建國南路二段利眾大樓九樓的政策辦公室遭竊聽,請助理彭盛韶聯絡徵信業者檢測電話線路。

十一月四日晚間九時五十分,彭帶領徵信業者吳德義、林俊宏進入大樓,彭、吳兩人在九樓檢查,林則逐層往下檢查電信配線箱,均未發現異常。未料,林竟先竊取八樓中興保全的兩條紅白保全線,再到一樓總配線箱,將保全線從九樓用戶線盤跳接至三樓線盤,製造三樓竊聽九樓的假象,並向彭回報,柯辦得知後立即決定報警。

審理時,林俊宏承認「自導自演」,當庭遞交悔過書,指他當晚發現大樓沒裝監視器,才臨時起意騙人。如果成功,連工帶料可賺六至八千元監視器安裝費,當時他並不知此處是柯辦,看到新聞才發現「代誌大條」。

彭盛韶、吳德義在偵查初期,一度被檢方列為嫌疑人,但因查無實據且通過測謊,獲北檢不起訴。

彭盛韶昨受訪表示,做錯事的業者並非大奸大惡,希望業者接受懲罰後能洗心革面。他也希望,今年選舉,檢調不要再有奇怪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