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官員籲業者 武器技術移轉台灣

美軍F-22戰機。(路透資料照)

美軍F-22戰機。(路透資料照)

2015/10/0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維州威廉斯堡五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今天表示,美國國防業者賣給台灣的大型、昂貴和現成的武器系統逐漸不符合台灣的需求,他建議美國國防業者可以做更多「技術移轉(know how)」給台灣在當地組裝武器系統;他並指出,商售有增加的趨勢。

鄧志強︰美對台安全承諾不變 台灣也要盡責

據與會者轉述,鄧志強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演講時指出,包括軍售與商售,歐巴馬政府任內出售給台灣一百卅億美元的各項裝備,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不變,要保障台灣的和平與穩定,台灣也要盡自己的責任,美台合作一起設法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比以前更重要。

鄧志強說,美台整體的國防合作不限於軍售,包括聯合準則,協同作戰能力,更務實的訓練都是雙方正在合作的領域。台灣的國防轉型應朝聯合作戰系統發展, 建立可靠的嚇阻力。

與會者表示,鄧志強說,以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百分比來看台灣的國防預算是錯誤的指標,台灣要評估自己需要多大的部隊,編列真正需要的預算來支持不對稱戰力及務實的訓練;需調整兵力規模,建立一個機動、可存活、具彈性、可調適的部隊;需在現有軍事優勢完全失去前,進行國防投資。

鄧志強表示,台灣應考慮如何淘汰現有老舊裝備以重新分配資源。他並指出,美國進行募兵制的經驗是非常昂貴和費時的,台灣要推行的募兵制是美台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

台灣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劉震武則在和媒體茶敘時說,台灣的募兵制很成功,他有信心,目前募兵與徵兵制並行,只是為了填補過渡期的微小空隙,因為募兵制的實施需要時間。

劉震武︰台灣需要能匿蹤、垂直起降的戰機

劉震武說,台灣新一代的戰機需求要有匿蹤、垂直起降與視距外作戰的功能,但台灣無法鎖定要採購哪一型戰機,因為軍購操之在人。對於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美方可望在台灣大選前宣布新的軍售,他表示,時機很重要,大家樂觀以對。

劉震武代表台灣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演說,也和鄧志強單獨進行會談。他將在會議結束後依往例赴五角大廈拜會美資深官員。

劉震武說,他們這次在會中談到潛艦國造,與會者反應熱烈,台灣各界都企盼獲得潛艦,且台灣P3C反潛機都快接收完畢,在反潛作戰上可扮演更重要角色。

赴美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劉震武在美表示,台灣新一代的戰機需求要有匿蹤、垂直起降等功能,但台灣無法鎖定要採購哪一型戰機,因為軍購操之在人。我國國防部去年曾公開表示,美軍的F-35(見圖)及F-22都是選項之一。(路透資料照)

赴美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劉震武在美表示,台灣新一代的戰機需求要有匿蹤、垂直起降等功能,但台灣無法鎖定要採購哪一型戰機,因為軍購操之在人。我國國防部去年曾公開表示,美軍的F-35(見圖)及F-22都是選項之一。(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