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出第一槍 藍營議員盧崑福籲洪思考「成功不必在我」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開出第一槍,公開呼籲洪秀柱多思考「成功不必在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開出第一槍,公開呼籲洪秀柱多思考「成功不必在我」。(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9 06:00

〔記者蔡文居、唐在馨、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調長期落後對手蔡英文,台南市議員、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昨開出第一槍,強調「參選是為了勝選而非扮家家酒」,因國民黨基於體制無法主動換人,但唯有泛藍團結才有勝選可能,盧接著公開呼籲洪秀柱多思考「成功不必在我」,以勝選為最大考量。

對此,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謝龍介表示,那是盧崑福「個人」意見,不能代表黨團,他強調,洪的選情哪有不樂觀?洪絕對有票。

盧崑福說,對洪秀柱的出關演說,民調和選情似乎無法有很大的起色,感到憂心忡忡。他期許洪為黨為國,「扛轎與坐轎也在轉念間」。

盧崑福發布新聞稿指出,回想洪秀柱副院長的「初衷」,拋磚引玉成功不必在我、為黨的大格局與氣度,希望出關後的洪能為國家好,「再閉關或再思考」一條更能勝選的路,一條更能團結泛藍的路。

洪提「翻轉技職人生」政見

儘管黨內同志促洪秀柱思考「成功不必在我」,但洪昨仍持續參選步伐,她在「出關」後首度端出選舉牛肉,喊出要「翻轉技職人生」,宣稱透過「產學攜手專班」,讓技職學生學費全免,又能領到基本工資,且畢業後保證就業,邁向高薪。

洪秀柱主張透過設置產學接軌服務中心、擴大辦理產學攜手專班、推動落實產學接軌等三個策略步驟,藉此達到「翻轉技職人生」目標。

洪秀柱主張由政務委員組跨部會專案小組,設立財團法人專責機構「產學接軌服務中心」;其次,從高職一年級、二年級開始的產學攜手專班,未來應彈性延長從高三、大一至大三都可開始辦理,且從第二年起學生就在簽約企業每週工作四天、上課兩天,企業全額負擔學費並付給學生基本工資,企業則可以加成抵稅,抵稅額為原學費的一.五倍,讓年輕人擁有學歷也學有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