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省」撕裂台灣傷害 宋哽咽致歉

2015/08/22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遭質疑過去擔任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期箝制言論自由。宋昨天哽咽表示,「為曾經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過往曾存在的傷害與撕裂,代表我的遺憾,將心比心,我將要為這麼長期、這麼含怨的痛苦表達歉意。」「我終於感同身受,我的道歉,來得太晚了!」語畢,宋鞠躬致歉。

親民黨昨舉行記者會公布宋楚瑜第二支競選短片「刮鬍子」,強調「刮鬍子不是為了修理,是為了清理。」影片播映後,宋表示,這陣子許多人要求他為過去的時代道歉,幫宋拍影片的年輕人告訴他,年輕人不在乎宋的說明與個人委屈,「受夠了大人們陳年恩恩怨怨」,而是期待看到他展現「有高度的態度」。

宋楚瑜解讀,「我在想,會不會是那些一直要我道歉的人,要的不一定是我」,這些人也許只是要為補救不了的傷痛年代和受盡委屈與暴力者「找一個代表的人物」,要一個誠心的反省與道歉;宋說,「能夠成為這樣的一個代表人物,真是何等的榮幸!」

不過,在場媒體追問宋到底代表哪一群人道歉?為何要道歉?宋說,過去四百年中台灣各族群遭遇到很多問題;他還回溯到一八九五年台灣遭滿清割讓給日本、戰後包括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歷史,強調這些事不是哪位個人可以負全責,但台灣社會「總是要揮別、要去做總結」。

宋強調,他希望歷史過去的糾結不要再讓未來子孫心靈受衝擊,不要讓歷史反覆撕裂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