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參選衝擊 藍委吐心聲:很多人仍盼「母雞換人」

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9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後,支持度一直未見起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六日宣布參選總統,不僅媒體民調領先洪,國民黨立委李鴻鈞隨即宣布退選立委挺宋。國民黨立委認為,宋的參選對國民黨是直接傷害,若等閒視之,退黨效應易發酵。有藍委不諱言,現在仍有很多人在期待「母雞換人」。

盧嘉辰促高層 盡力與橘整合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宋楚瑜的參選對國民黨是直接傷害,只要泛藍分裂,對民進黨而言是利多,希望泛藍不要走到像兩千年一樣的窘境,否則全盤皆輸;只要一分裂,退黨效應就容易發酵,畢竟宋與國民黨幾位立委交情都密不可分,再次出走都有可能,呼籲高層不能等閒視之,盡力推動整合或採聯盟方式。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更直言,如果黨中央再沒有積極作為,或許可能再有退黨潮,畢竟距離登記還有一段時間,可能還會有變化。

退黨潮 不具名藍委說有可能

該立委意有所指地說,儘管洪秀柱是經過程序提名而來,「但既然繼續選下去又不會贏,還會死一堆,搞到快要亡黨,那還有沒有別條路走?」他還透露,現在仍有很多人在期待「母雞換人」。

羅淑蕾說不會走 籲共體時艱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認為,外傳李鴻鈞哥哥李鴻源可能出任宋楚瑜副手,因此李鴻鈞怎麼可能繼續待在國民黨?況且李曾多次私下表示,大環境不好,不想參選。至於宋的參選是否引爆下一波退黨潮?羅表示:「人各有志,會不會有退黨潮,其實我不認為會有很多。」畢竟國民黨以前也曾分裂過,希望黨內同志共體時艱。

來自橘營的羅淑蕾是否繼續留在國民黨?羅堅定回應,現在是國民黨最低迷落魄的時候,「走掉太沒有情義了」,這不是她的做人風格。

吳育昇稱談棄保 還言之過早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宋的參選一定對國民黨選情有影響,但現在談「棄保效應」言之過早,不能僅憑一次民調就如此判斷,遑論按照過往經驗,宣布參選後第二天的民調向來都會比較高。吳也認為,洪秀柱經國民黨正式提名,「母雞換人」的情況並不會發生。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說,宋楚瑜才宣布參選,現在做民調只是在熱頭上,「是一時半刻的現象」,並不認為會有棄保效應,畢竟國民黨基本盤還是存在,整體而言,對國民黨選情朝向樂觀正面方向看待。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