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通過的政綱 朱立倫大翻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二○一六大選,國民黨全代會昨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與政策綱領修正案,其中配合黨主席朱立倫政策「新思維」而修正的政策綱領,大幅翻修兩年前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時全代會第一次會議所通過的版本,象徵朱立倫路線已正式開啟。

其中頗受關注的是,舊黨綱中配合馬政府減核不廢核能源政策路線的「確保核能安全,穩健減核」等字眼,如今已被修正為「推動多元並進能源政策,在確保能源安全、維持合理電價的前提下,以優缺互補的方式務實發展清潔能源,邁向低碳永續家園。」

馬政府力倡核電廠延役,不放棄核電選項的立場,與朱立倫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堅持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核四不解封,強調在非核家園原則下,處理能源問題的立場截然不同,但考量目前國民黨還是執政黨,黨務系統應避免與行政系統政策直接對槓,幾經再三斟酌後,才以婉轉方式陳述。

朱立倫在就任黨主席前曾經批評馬英九執政下兩岸經貿交流紅利分配不均,因此在兩岸政策方面,這次特別增訂「厚實兩岸和平紅利,擴大年輕世代參與機會」等內容。

連胡五項願景、九二共識仍延續

另由於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兩岸論述曾經出現「一中同表」的暴衝發言,國民黨這次特別在黨綱中強調,延續「連胡五項願景」精神,堅守中華民國憲法,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大陸政策。

在現階段政治任務案方面,決議楬櫫繼續執政以及贏得立法院過半以上席次的兩大政治目標,宣布全面啟動輔選機制,並要求全黨對於總統、立委所有競選、輔選以及助選團隊,都要互助合作,互相提攜、拉抬。

為達成上述目標,決議要求加強行政、立法效率,回應民意需求,關注青年參與公共議題、積極提供參政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