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李全教蠻幹 民進黨團拒赴協商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批李全教蠻幹,並表示不參加黨團協商。(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批李全教蠻幹,並表示不參加黨團協商。(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0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昨邀集各黨團召開政黨黨團協商會議,民進黨團會前召開記者會,表達不參加協商的立場;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李全教根本是蠻幹,惡質操弄的結果,只會徒留歷史臭名,他們不願成為李全教的棋子,拒絕參加。

李全教昨主持黨團協商會議,共有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等議員出席,民進黨團則拒絕參加。

國民黨團︰賴李惡鬥危害市民

盧崑福表示,身為議員,不該拿著民主打民主,就像占著議員想選立委;明知所謂的程序和協商等問題,跟進議會監督市政、為民謀福祉的天職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但仍然執意要杯葛,一定是受到一定的壓力。他呼籲議員同仁,要有道德勇氣做該做的事。

盧崑福說,賴清德現在每天和議長李全教惡鬥,賴清德用他的面子和老百姓福利做賭注,這已害到台南市民;議會已宣稱,只要墊付案送來就通過,竟還撤回,「現在賴清德心裡還有老百姓嗎?請賴清德懸崖勒馬!」

議員︰應建立合法協商機制

郭國文則說,目前台南市議會並無政黨協商機制的相關法令規範,造成過去李全教召開的協商會議常自行宣布決議,無協商之實卻設局佯裝已有協商。因此黨團建議先建立合法的協商機制,再進行協商,才符合法治精神。

郭國文表示,李全教曾擔任立委,應以其在立院的經驗引進相對周全的法制,讓台南市議會建立法制化的政黨協商機制,而非像現在一樣恣意非為,踐踏議會合議制精神,以非法的程序委員會取代原先合法產生的程委會,如此粗暴、惡質操弄的結果,只會徒留歷史臭名。

市議員邱莉莉、李退之表示,最大黨團民進黨團缺席,所謂的黨團協商,根本就是黑箱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