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指控 彰檢調問案 涉收24萬禮品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帶員赴國際引藻公司問案,卻收下價值廿四萬元的保健產品。(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帶員赴國際引藻公司問案,卻收下價值廿四萬元的保健產品。(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15 06:00

〔記者曾韋禎、顏宏駿、劉曉欣/綜合報導〕檢察官查案還收業者禮品?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昨指出,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帶員前往國際引藻公司問案,卻收下業者四份共值二十四萬元的引藻保健產品,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檢察官倫理規範」,要求朱健福應出面說明。

吳宜臻隨後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向法務部次長謝榮盛詢問此事;謝榮盛答覆,這有調查了解的必要。彰檢也表示,已分案調查。

業者︰小禮物絕無價值24萬

國際引藻公司董事長王順德則說,任何人來拜訪,他都會準備一些小禮物回贈,檢方前來問案,他也準備了面膜、保養用品及沐浴乳等產品當禮物,價值非常普通,絕無立委說的廿四萬元。

吳宜臻昨召開記者會,出示相關錄音及監視器畫面指出,朱健福四月二日率調查員、書記官共四人前往國際引藻公司問案,卻收下四份價值共二十四萬元的保健產品,包括引藻片、引藻活化源萃取液、引藻洗髮精、引藻洗面乳等。但朱事後怕遭人檢舉,透過政風室退還他個人已收取之部分。

檢察官朱健福已退還禮品

國際引藻公司是彰化縣知名的企業,前年一月間壹週刊報導其在二林鎮設置新廠的申請案,遭彰化縣政府刁難,當時縣長卓伯源透過裕毛屋集團總經理謝明達,要王順德簽下高達八億元的股權轉讓;但卓、王兩人對此都否認,該雜誌後也刊登道歉啟事。承辦卓伯源海外洗錢案的朱健福,率員向王順德問案,外界臆測與卓案有關。

對於吳宜臻的爆料內容,王順德氣憤說:「(吳宜臻)有種不要躲在立法院,否則我一定告倒她!」至於檢方拜訪的監視畫面為何流出?他表示不清楚,只感歎自己被夾在卓家與檢方間,「好像被當棋子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