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艱困區 基層經營才是根本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究竟該如何突破超艱困選區?曾在艱困選區參選卻失利的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都強調,經營基層才是最重要的。

吳宜臻在剛參選完苗栗縣長後,又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均以不小的差距落敗。她強調,在苗栗是看交情、淵源、宗親的,即使民進黨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給苗栗投注不少建設經費,但在地方沒有基層公職人員銜接下來,最後都變成國民黨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的功勞。

吳宜臻指出,民進黨應該在苗栗經營基層,找自己人去長期深耕;過去即使有出身自苗栗的政治明星,但他們與地方已無淵源,對苗栗人來說,就是抽象、文宣、空氣的民進黨,所以還是要有人願意留在苗栗,長期經營。

阮昭雄表示,在總統立委併選下,會深化藍綠對立的氛圍,被原本互有往來的里長暫列拒絕往來戶。他坦言,以現任議員的身分在艱困選區選立委,還是有一定的基礎在;但議員選舉是多席次,還會注重地方服務做得好不好,比起選立委時的藍綠各自歸位,基本盤確實影響很大。

不過阮昭雄認為,有經營基層還是有優勢,他那次得了五萬三千餘票,就比第七屆的三萬八千餘票進步了一點。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