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郭玟成挺賴瑞隆 陳信瑜為帶職參選辯解

民進黨前立委郭玟成(右)昨陪同陳菊支持的賴瑞隆(左)掃街,郭批評謝系的陳信瑜帶職參選「吃碗內、看碗外」;陳信瑜(下圖)則稱黨中央應明確規範且「一體適用」。(記者洪臣宏攝)

民進黨前立委郭玟成(右)昨陪同陳菊支持的賴瑞隆(左)掃街,郭批評謝系的陳信瑜帶職參選「吃碗內、看碗外」;陳信瑜(下圖)則稱黨中央應明確規範且「一體適用」。(記者洪臣宏攝)

2015/03/1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民調即將展開,四年前因陳致中違紀參選而落敗的前立委郭玟成,昨天陪同高雄前鎮小港選區參選人賴瑞隆掃街,郭玟成批剛選上議員的另一參選人陳信瑜,連一條政見都沒兌現就「吃碗內、看碗外」落跑,呼籲陳信瑜辭議員參選。

陳信瑜則對郭的說法表示尊重,她說,全台現職議員參選人有二、三十位,但「所有的箭都射向我這邊來,這是怎麼回事?」建議黨中央明確規範帶職參選的二分之一任期條款,是否要先辭議員再選立委,「全台一體適用」。

四年前民進黨提名郭玟成,因陳致中違紀參選,票源重疊而落敗,郭淡出政壇。稍早他曾表態支持陳信瑜,昨天卻陪同賴瑞隆掃街,態度丕變。

郭玟成強調,前鎮小港選區若只有陳致中、陳信瑜要選,他當然支持陳信瑜,「這是三歲小孩子都知道的事」。當時不知道賴瑞隆要選,他肯定賴的政務官歷練、學識及操守,政治要永續經營,這種候選人「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至於與陳致中的恩怨,郭說,自己算是陳致中的「小前輩」,年輕人難免會做錯事,現已不計較,大家以後都要一起為民進黨打拚,「現在大團結就對了」。

郭玟成呼籲陳信瑜辭掉議員再參選。陳則說,民進黨初選機制成熟、完備,民主政治應該回歸到參選人本身,民進黨創黨以來,同志都有先在基層歷練,再到中央服務的傳統,許多帶職議員當選後表現亮眼,更擴大民進黨基礎。

陳信瑜昨也公布競選經費明細,表示從二月十日參選迄今只花費約七十五萬元(不含登記費七十五萬元),由個人舉債支應。

陳信瑜(中)。(記者洪臣宏攝)

陳信瑜(中)。(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