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提名/現任者民調贏逾5% 才徵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5/03/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昨天首度開會決定,以有意連任的現任區域立委為主的第一梯次提名作業,最遲四月中旬之前完成,並決議將成立一個「幹部評鑑委員會」,現任立委須先通過評鑑,才有資格爭取提名或獲徵召參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轉述指出,第一梯次提名分為以下兩種情形:

一是現任區域立委表達連任意願,該選區內沒有其他人表達參選意願,只要該現任立委通過「幹部評鑑委員會」評鑑,即可直接提名。第二、現任區域立委表達連任意願,該選區內有兩人以上有意參選,該現任立委在通過幹部評鑑後,如果民調支持度領先挑戰者五%以上,輔選策略委員會得提報中常會直接徵召,免進入初選階段;現任立委若未領先挑戰者逾五%,進入協調或初選階段。

林奕華說,有關「幹部評鑑委員會」成員及人數,在輔選策略委員會下次召開會議時才會確定,但昨天先確定的原則是,「幹部評鑑委員會」成員一定會納入現任或前任立院黨團幹部,且未來評鑑時,地方黨部會提供該區域立委平常與黨部配合情形及地方服務經營狀況等資料,供「幹部評鑑委員會」參考。

至於擔任「幹部評鑑委員會」的現任立院黨團幹部,若本身也要競選連任,在進行自己選區提名作業時,將利益迴避。林奕華解釋,有關現任立委民調支持度門檻,考量三%差距通常屬民調誤差範圍,歸納以往選舉民調經驗,最後決定以五%做為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