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決策核心?朱立倫時代國民黨7人小組週二固定集會

國民黨選策會及提名審核委員會「7人小組」未來可望在每週二中午固定集會。(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國民黨選策會及提名審核委員會「7人小組」未來可望在每週二中午固定集會。(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17 08:02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啟動區域及原住民立委提名作業,黨中央新成立的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今天中午將首度集會,確定立委的提名辦法及時程,選策會及提名審核委員會「7人小組」未來可望在每週二中午固定集會。至於立委提名完成後是否繼續固定集會,成為黨主席朱立倫時代另類府院黨最高決策核心,更受到黨內甚至是總統府高層的關注。

在前黨主席馬英九時代,黨中央每週二下午固定召開中山會報,成員也涵蓋府院黨高層,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取消中山會報的決策機制,馬英九總統只剩下每週一中午在總統府召開的5人小組會議,但5人小組會議已不再過問黨務。

如今黨中央成立的不分區及區域立委提名7人小組,成員納入府院黨秘書長及立法院副院長,未來提名階段可望固定在每週二中午召開,立委提名結束後7人小組是否還繼續存在或固定集會,成為另一個決策機制,更受到關注。

國民黨立委提名7人小組名單是:副主席郝龍斌、副主席黃敏惠、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廖了以、黨秘書長李四川及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由郝龍斌擔任輔選策略委員會及提名審核委員會的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