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發簽證給達賴? 毛揆不敢表態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總質詢指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前天在達蘭薩拉接見台灣宗教代表團時表示,若有可能訪台,「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若相關團體提出申請,邀達賴七月訪台弘法、過八十歲生日、探訪小林村,政府是否會核發簽證給達賴?行政院長毛治國昨答詢時,始終不願正面答覆,僅表示將秉持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之原則,在「雙方」都能夠接受下,做出決定。

蔡不滿質疑,是哪個「雙方」?難道還要請示中國?毛解釋稱,雙方指的是申請者。

蔡批評,他們都說「會非常高興」,當然是明確表達來台的意願,政府還有什麼好嘀嘀咕咕的?他並強調,達賴若能訪台,對台灣的幫助很大,可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彰顯台灣的民主、人權及主權,也能帶來慈悲、光明與自由;能對台灣有什麼傷害?是帶了槍砲嗎?

蔡要求毛揆要有擔當,不能連這種事都要看中國臉色;若是阻止達賴來台,就是對立於台灣民意的邪惡力量,要求毛揆個人對此表態。

但毛揆始終不願鬆口,只強調這不是個人判斷的問題,而要考量整個國家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