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選2016? 柯:要有政治誠信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2/04 06:00

〔記者涂鉅旻、賴筱桐/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問柯,如果二○一六總統大選是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怎麼辦?柯文哲說,他還是要向朱立倫說,「你還是要有政治誠信原則」,既然都曾說不要選二○一六了,如跑出來選,要怎麼說服別人?朱要說到做到。

新北市府:朱會做好做滿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已多次公開強調,他會努力拚市政工作,每一天做好、做滿,這個態度從頭到尾沒改變。

柯:沒有天塌下來的理由

朱立倫去年底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就已誓言不投入二○一六總統大選。柯文哲說,朱立倫比較和善,也比較沒有國民黨那套官樣。但他也提醒,政治上還是要有誠信原則,「你沒有什麼天塌下來的理由,再說,國家也不是沒有你就會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

併選昨是今非 朱:提疑慮

至於二○一六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合併,朱立倫的態度也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質疑,上屆國民黨支持併選,這次卻態度反覆,立場前後不一致。朱立倫昨對此表示,他只是提出「重複期」疑慮讓大家思考,最後仍尊重中選會決定。

朱立倫指出,現階段兩種說法各有主張,合併選舉可以節省社會成本,避免浪費社會資源;但必須承認一件事,這一次是「換屆」,必然發生新總統和現任總統有四個多月重複期,這在全世界民主發展是少見情形,台灣要如何面對?

他解釋,上一次雖有疑慮,但畢竟是總統競選連任,機率是一半一半,還必須考慮到,將來走向內閣制方向,合併選舉機率更低,最後怎麼做,尊重中選會的決定,他只是提出疑慮讓大家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