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頒李全教當選證書 民眾嗆制裁買票議長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右)頒發議長當選證書給議長李全教(左)。(記者蔡文居攝)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右)頒發議長當選證書給議長李全教(左)。(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昨赴台南市議會頒發議長李全教及副議長郭信良當選證書,離去時遭民進黨支持者攔截抗議,要求「終結黑金政治,制裁買票議長」。

邱昌嶽代表內政部頒發當選證書,郭信良未到場,由前市議會秘書長黃恭喜代表接受。

李全教親自接下當選證書,並藉機向中央大吐苦水,指他為了府會和諧,已相當忍讓。李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搞民粹,不到議會開會,無視法律及憲政體制,他要求中央處理。

邱昌嶽說,中央的立場是希望中央及地方、行政及立法能和諧,已不是單純的法律問題,背後還有一些政治上的智慧待克服,會如實向政院反映,期待創造府會雙贏。

邱昌嶽等官員離去時,被守在議會外的民進黨市議員邱莉莉、郭國文及十餘名民眾攔截抗議,民眾高喊「終結黑金政治,制裁買票議長」,車子一度被支持者擋住抗議,在議會人員勸離後,邱的座車便快速離去。

邱莉莉、郭國文說,內政部應修改地制法,凍結涉賄議長發動召集臨時會的權力,否則徒增對立,無法化解府會僵局,但內政部無視地方黑金政治,不僅不處理,反而急於頒發證書,形同對李全教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