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抵制臨會 促李全教辭議長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昨拒絕為臨時會背書並譴責議長李全教黑金政治玷污民主殿堂。(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譴昨拒絕為臨時會背書並譴責議長李全教黑金政治玷污民主殿堂。(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市長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均未出席,國民黨對賴清德及一級局處首長提告瀆職及移送監察院調查。賴清德昨強調尊重國民黨相關所有作為,一切批評與法律責任,都會一肩承擔。

賴:一切批評與法律責任 一肩承擔

民進黨團昨也以不願為未具正當性與合法性的臨時會背書為由,集體拒絕出席,另闢戰場高喊「制裁買票議長,終結黑金政治」,要求李全教立即辭去議長職務,靜待司法判決,並應停開臨時會。

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名譽理事長高俊明、理事長黃德成等全體理監事也公開聲明,支持賴清德在李全教司法案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呼籲其他本土社團響應。

賴清德昨重申不妥協立場,強調「我是市長,所有責任都會扛起」。他說,議會民主殿堂遭黑金玷污,採取非常動作,堅持捍衛台南尊嚴,期望開啟台灣地方政治改革風氣,讓陽光照進來,希望社會能夠持續關注。

市府指出,李全教議長雖表示依台南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廿一條規定,出席議員已達開會人數而召開臨時會,但臨時會召開依慣例均會透過朝野協商,討論是否有實際需求才召開,臨時會應遵守合議制精神,因此第一屆市議會之前已就臨時會召開做出相關決議,須達成三項必要條件,包含召開朝野協商、須經程序委員會確定議程及於民治議會廳召開,但這次臨時會均未依相關決議辦理。

市府說,在議會「大會」是否成會的前提要件均未符合下,市府無依法列席義務,而且議會議程未經程序委員會審議,且臨時會之前,議會連續發予市府議程相關公文三紙,內容屢屢變動未有一致,市府無所適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