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被對手提訴當選無效 今開庭

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0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前台南市議員王峻潭和新科議長李全教同區競選議員失利後,以李涉及賄選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將在今天首度召開審理庭。台南地院指出,由於台南地檢署日前也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依規定會將兩案併案審理,再由王峻潭及地檢署提相關跡證論辯。

台南律師公會理事王建強昨天指出,可能影響李全教議長寶座的變數,包括民事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及檢方偵辦中屬於刑事的議員、議長賄選。

目前台南地檢署及王峻潭也都以李全教樁腳疑涉賄選,對李提出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如果法院判決無效確定,李全教就會失去議員的資格,自然也無法擔任議長。

此外,台南市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檢方已經著手偵辦,若未來調查發現,李在議長選舉時確涉及賄選,將他起訴,且由法院判決確定,李也可能因此被褫奪公權,喪失擔任公職資格,形同被解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