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二代 港女滯台統戰 移民署抓不到

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記者吳張鴻翻攝)

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記者吳張鴻翻攝)

2015/01/01 06:00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有中國軍二代背景的香港女子孟鳴,前年九月以商務名義來台後,不僅逾期滯留逾一年,還高調的到處趴趴走,甚至有縣長接待他,並派警車替她開道,她在台灣橫行無阻,但移民署卻抓不到她,移民署昨表示:「一直無法掌握她的確切行蹤,現已鎖定追查中。」

與台籍退將聚會 到處打卡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孟鳴來台逾期滯留超過一年,竟在台串聯台籍退休將領聚會,在國軍英雄館與中正紀念堂演出解放軍歌舞秀,同時打著解放軍小學名號,深入台灣校園締結姊妹校;連花蓮及金門縣長都出面親自接待,甚至派警車開道。扯的是,孟女經常在臉書打卡暴露行蹤,移民署卻遲遲抓不到人。

六十歲的孟鳴出生於香港,持有香港與英國護照,是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將領第二代。前年九月自港澳地區入境台灣,三十天期滿未離境至今。

有縣長接待 派警車開道

週刊報導,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去年十二月八日來台參訪,孟鳴負責接待,她還以中共軍校八一苗圃名義,深入新北市北新國小簽約互換老師,接著前往花蓮與金門參訪,傅崐萁與陳福海到場歡迎,派警車開道。孟鳴也曾安排穿著解放軍海軍制服的團員,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表演「愛和平音樂饗宴」。

移民署昨表示,孟女使用「商務停留」名義來台,無法像「依親」有定點可找人,至於臉書打卡多半抵達B地才打A地的卡,她的下一站行程到哪兒不得而知。移民署說,去年十一月接獲民眾投訴後,即已部署人力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