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 促新主席捐黨產

2014/12/19 06:00

〔記者王文萱、施曉光/台北報導〕繼前天砲轟總統府處理頂新案有很大包袱,可看出「拿人手軟」後,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再主張,黨產規劃好之後,應將剩下的部分捐出,「不論過去做得如何,國民黨更應付出相對代價」;他也鼓勵新任黨主席捐出黨產,讓年輕世代或弱勢團體做些有意義的事。

黨務人士:有爭議部分已全數回贈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抱怨,每逢選舉,黨產都會被拿來做文章,讓外界趁機攻擊國民黨,但許多黨員其實沒有用過黨產;因此,她贊同將黨產規劃、分配後,讓黨工、黨員獲取退休金及福利金等,再將剩餘黨產加以規劃,用在對的地方,以符合社會期待。

黨務人士則回應,外界對黨產有所誤解,依法政黨是「不能經營事業」,而非「不能擁有黨產」,有關黨營事業截至目前已經公開標售過七次,最近一次招標是在去年十月一日,有五次是在馬總統擔任黨主席任內,但這五次最後都以流標收場,而國民黨產有爭議部分已經全數回贈,所剩下的三%並無疑慮。

謝國樑昨接受周玉蔻「蔻蔻早餐」專訪,批評黨中央不關心地方。他指出,他曾向馬總統檢舉基隆市政府不當行為,但黨中央後續做法「感覺不積極」,僅交辦主管部會處理;「但他們(主管)怕得罪人」,發文、回文後,就到此為止,「這就是政府心態」。

謝:向馬檢舉基市府 黨回應不積極

謝國樑更說,他四、五年前曾因深澳卸煤碼頭問題,與同黨立委李慶華槓上,「黨主席、秘書長沒來關心,反而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關心,黨中央不聞不問,顯見這是用不用心的問題」,政府不應只是按照程序發文,淪為「應付式」,「我覺得他們有太多東西做得不夠好。」

謝國樑也認為,國民黨有七個副主席,「我覺得稍嫌多了點」,應該折衷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