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政顧問團 有181名藍軍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率領市政顧問團部份成員召開記者會,柯表示,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記者叢昌瑾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率領市政顧問團部份成員召開記者會,柯表示,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27 06:00

柯感嘆台灣仍有無形高牆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布四百四十八名市政顧問團名單,包含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前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林嘉誠等十一人擔任召集人。柯強調,他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表明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台灣社會還是有道無形的高牆,把各界分成不同的團體,「這是時代的悲哀」。

柯文哲昨在廿多名市政顧問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市政顧問團名單。其中,有十一名顧問擔任召集人,廿二人擔任共同召集人。十一名召集人分別為:前研考會主委林嘉誠負責行政管理;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負責財政經濟;前中鋼董事長江耀宗負責都市建設;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負責社福勞工;前立委紀政負責體育休閒;前台灣環保聯盟會長施信民負責綠色環保;前台北市教育局長吳英璋負責教育。

不過,上述七人都被柯競選對手連勝文陣營的操盤手蔡正元搶先掌握、提前曝光。另一人被「猜到」的則為擔任共召的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至於包括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亮全、綠黨前任召集人文魯彬、城邦文化創辦人詹宏志、前國安局長丁渝洲等人,則因「見光死」,未在這一波市政顧問團之列。柯昨也說,蔡正元揭露名單後,名單的確有做一些調整。

另四名未曾曝光的召集人,分別為紐約大學電腦科學系碩士翟本喬負責網路科技;前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負責醫療食安;前消防署長陳發身負責安全防災;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負責文化。另外,曾角逐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律師顧立雄、前內政部長李逸洋也擔任共召。網球國手盧彥勳也在顧問團之列。

柯期許顧問團扮演「智庫」

柯表示,召集人、共召的工作,就是各組的監督者,讓年輕人有發展空間。他也認為,政府施政前應先「聽專家的」和「聽人民的」,但過去政府多採「專家政治」,未能跳脫小圈圈決策。因此,市政顧問團可扮演政府「智庫」角色,他也期望,未來可建立智庫有效參與市政的制度。

柯文哲也說,柯陣營財經智囊團也已開四次會議,未來如他執政,經濟政策將著重於「創新開放與公共治理模式」、「創新為經濟成長動能並提高薪資」、「北北基桃思考經濟佈局」、「創業是解決就業方法」等四個原則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