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萬人連署 促蘇清泉下台

國民黨立委、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5 06:00

強摘器官說犯眾怒 陳情書今送醫師公會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等國民黨立委在立院質詢影射台大醫院恐涉活摘器官,引發醫界不滿,痛批為打擊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選情而使出選舉奧步;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於網路發起連署要求蘇清泉下台,獲得熱烈回響。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宣布,醫勞盟今天將赴醫師公會遞交四萬五千人陳情書,呼籲蘇清泉辭去全聯會理事長一職,還醫界一個無政客空間,專心救人。

蘇清泉昨受訪時重申,在質詢過程中,他從未指名道姓,自己也始終不相信所謂活摘器官是事實,但外界仍把全部的帳算在他頭上,實在不公平!蘇表示,很多對台大器捐研究的質疑發言都不是出自他的口,「我從來沒有說過『強摘器官』的字眼」、「硬是把其他委員的話全套到我身上,公平嗎?」

由於上述爭議議題延燒多日,外界擔憂可能衝擊器捐環境;所幸,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最新統計,自十一月二十日國民黨立委質疑器捐議題以來至昨日,簽署器捐同意書人數不減反增,不到一週即有兩百四十八位簽署器捐同意書,超過以往一整個月的數量。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指出,從這幾天簽署器捐同意書的數字來看,證明台灣的民眾還是很有智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