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陳以真買票? 涂營勸自首 婦下跪喊冤

2014/11/22 06: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余雪蘭/嘉市報導〕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被控涉嫌買票疑雲,嘉義地檢署昨傳喚舉發陳陣營涉賄選的婦人,她出庭前受訪說,陳陣營反控此案是「自導自演」,讓她非常生氣,她因看不下去市長選舉還要買票才挺身檢舉。她指出,收到社區興仁里一家檳榔攤老闆的買票錢四千元,要她一家四口投給三號陳以真。

檢舉人出庭 反駁自導自演

嘉義地檢署針對涂醒哲陣營所檢舉的疑似「檳榔攤」買票案件,昨天下午傳喚檢舉人製作筆錄外,並於晚間由檢察官陳睿明率領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官警,前往檢舉對象吳姓檳榔攤老闆娘與許姓男友的住家及檳榔攤搜索,並傳喚該兩位嫌疑人到案訊問,吳女否認買票,訊問後兩人均請回,該案檢察官會進一步深入追查。

涂醒哲陣營昨以Line媒體群組發出下午三點半要到檳榔攤的採訪通知,警方接到消息,轄區興安派出所長林義朗帶隊提早到場,吳姓老闆娘外出,只有許姓男子顧攤,警方要他先收攤離開,吳女從外返回時,恰好被涂陣營人員遇到。

涂陣營人員呼籲,吳姓老闆娘「自首換減免刑責」,吳女否認賄選,情緒激動地下跪發誓、喊冤「我與陳以真不認識,我若幫她買票,全家死光光」;吳女情緒緩和後說,她和許姓男友絕無買票,若有則願受法律制裁。現場圍觀群眾質疑,警方怎麼當起「報馬仔」?林義朗解釋,警方收到情資,有人要來抗議,基於人身安全,才要老闆暫時歇業。

陳營再提告 指涂陣營抹黑

對於賄選指控,陳陣營昨由總幹事蔡隆基、律師林德昇等人召開記者會,重申陳以真及總部絕對沒有賄選,並蒐集相關證據涂陣營持續以宣傳車、文宣、臉書等方式抹黑陳的作法,再度到地檢署提告,籲請檢察官儘速偵辦,讓真相在選前水落石出。

至於涂總部一名八十歲的涂姓宣傳車女駕駛,前晚開車放送陳陣營賄選消息,陳陣營向警方報案,涂婦在檢方複訊後以一萬元交保,涂陣營質疑檢方強制處分過重,嘉檢回應,檢察官認為被告有散播可能不實內容的嫌疑,所以做此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