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少盟調查╱下修投票年齡 81%青少年贊成

台少盟等團體十六日公布第一階段投票結果,有高達八成一的青少年同意下修投票年齡。(記者王敏為攝)

台少盟等團體十六日公布第一階段投票結果,有高達八成一的青少年同意下修投票年齡。(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1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少盟和多個教育團體、勵馨基金會組成的「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發起全國第一次針對十六到二十歲青少年進行投票意向調查,短短六天時間共有一萬三千多名青少年參與投票,有八十一%的青少年贊成下修投票年齡。與會團體共同呼籲,立法院應積極回應下修投票年齡,啟動修憲程序。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近年來下修投票年齡議題時常在國會被提出討論與提案,但是將近七十名朝野立委連署的憲法第一百三十條修正案卻仍被延宕。有一萬多名青少年透過選票向馬英九總統及執政黨喊話,馬不應該再只以未達社會最高共識為藉口,力阻立法院組成修憲委員會研議下修投票年齡。

今年十六歲的再興中學學生黃倢恩表示,大家應該要相信台灣教育所產出的青少年,「如果你們對於受這套教育制度的青少年沒有信心,怎麼能夠把這套制度繼續套用在我們身上?」

此外,昨天活動現場也公布部分縣市青少年投票狀況,台北市長部分,柯文哲以七八○票贏過連勝文的九十一票;新北市長部分,朱立倫則以一九八一票贏過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九一一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這表示年輕人並沒有被藍綠綁架,只是朱立倫今年六月卻在畢業典禮上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從政,真是愧對年輕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