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一個月 正義老農200萬獎金還沒發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月十七日舉行第四次食安問題會議,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由院長江宜樺對外說明政府針對食品安全所做出的八項決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月十七日舉行第四次食安問題會議,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由院長江宜樺對外說明政府針對食品安全所做出的八項決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20 06:00

打臉江八點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屏東老農檢舉強冠餿水油案,行政院長江宜樺上月十七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另行頒發二百萬元給老農,但江揆宣布至今已超過一個月,老農仍未領到獎金,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強調,仍在跑行政程序中,一定會發獎金。

衛福部︰仍在跑行政程序中

江揆上月宣示「江八點」,其中包括「提高檢舉獎金」,由現行罰金十%提高至二十%以上。同時中央對成功檢舉案件,優先發給檢舉人十萬元以上獎金,金額視檢舉貢獻程度訂定,最高兩百萬元。

老農可望領到中央加地方合計二百四十萬元的獎金。原本外界以為記者會隔天,江揆已在行政院會頒發獎金,但實際上只發獎章、沒發獎金,獎章也是由衛福部人員代領。

最近台南市A先生檢舉正義混油,後續效應震撼全國,但A先生只領到幾千元的獎金,和屏東老農差很大,引起外界關注。至於衛福部是否依江揆所言,優先發十萬元獎金?王哲超說,還要跨部會討論,畢竟是納稅人的錢,必須符合一定的會計程序。

行政院原規劃檢舉獎金由食安基金發放,但食安基金尚未成立,衛福部明年才編列四千九百萬元的預算,因此今年面臨沒錢可發的情況,行政院將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行政院主計總處坦承,第二預備金是「救急不救窮」,很少用來當獎勵或犒賞,不過,只要呈報行政院核可,還是可動支。

至於屏東老農何時才能領到獎金?王哲超強調,撥款要有一定的會計程序,不會拖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