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事件 陳菊週四出庭應訊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23 06:00

〔記者王榮祥、陳慧萍/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指控市長陳菊等官員在氣爆事件中瀆職,陳菊等人昨下午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要求於週四出庭應訊;市府強調態度坦蕩、尊重司法,陳菊等首長會準時出庭。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晚質疑,檢方辦案應有一致標準,馬英九總統在二○○九年八八風災,以及○一年北市長任內納莉風災發生時,均曾被告「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但是檢察官毫無偵辦動作,檢察官對馬英九「一次傳喚都沒有」,兩相對照,令人質疑是選擇性辦案。

黃帝穎表示,對於災後應變與處理,民進黨主張該負責就要負責,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首長已宣示負起政治責任,至於司法究責,偵查應該公平公正。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是在上月廿七日由議長許崑源帶隊到雄檢提告,指市長陳菊、副市長劉世芳、消防局長陳虹龍、環保局長陳金德、勞工局長鍾孔炤等人瀆職。但昨僅四人收到傳票,獨漏陳虹龍;市府研判,可能是先前已接受訊問,這次就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