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蔣論續燒 柯站台被嗆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因稱讚前總統蔣經國時期應成「政治典範」,昨遭政治受難者林樹枝(右)、北社副社長黃淑純(左)嗆聲。(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因稱讚前總統蔣經國時期應成「政治典範」,昨遭政治受難者林樹枝(右)、北社副社長黃淑純(左)嗆聲。(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1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指前總統蔣經國時期官員操守、政商關係嚴格規範,應成「台灣政治典範」,惹部分綠營、獨派人士不滿。

雖事隔十多天,柯文哲昨為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站台,準備離去時,兩蔣時期政治受難者林樹枝,在北社副社長黃淑純陪同下對柯嗆聲。兩人說,蔣經國是壞蛋、國仇家恨,根本不是典範。

林樹枝曾在前總統蔣介石統治時期,被指控意圖顛覆政府,被判十年徒刑,又在一九七九年蔣經國執政時期,藏匿當時政治犯施明德被判刑兩年。柯文哲昨遭嗆聲時,柯的隨扈、現場工作人員趕緊將林、黃和柯隔開。忙著和民眾合照的柯文哲則笑得尷尬,隨後匆匆上車,面對媒體提問不願表示意見離去。

林樹枝受訪時表示,蔣經國是殖民體制下的獨裁者,也是特務頭子,柯文哲竟說蔣是政治典範,「怎麼聽得下去」?林說,他對柯文哲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是會投柯文哲,「但不要叫我們連含淚(投票)都投不下去,這樣他(柯)就完蛋了」。

黃淑純也說,她也很喜歡柯文哲,且個人崇拜是個人事情,但柯如此論述蔣經國時代歷史,會傷害台灣人的心,呼籲柯要有歷史觀。

柯文哲昨晚參加南門市場普渡平安餐會時表示,「別人表達意見,我們就聽一聽」,縱使每個人的過去不同,「但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是否能走向共同未來,需要彼此了解、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