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

2014/08/31 06:00

國內:

●被控洩密而下台的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二十五日遭檢方限制住居;台北地檢署二十八日傳喚張顯耀到案並漏夜開庭訊問,還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前往張的住所搜索及查扣文件,經過十七個小時,於二十九日凌晨免保請回。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二十九日決議,自明年七月起,月基本工資由一萬九二七三元調高到二萬零八元,時薪則由一一五元調到一二○元。

●教育部三十日公布明年度高中職升學方案,由各學區參採會考成績做為錄取門檻;特招亦應於七月十五日前「一次分發到位」。

國外: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二十六日在埃及開羅進行和平會談,達成長期停火協議,結束五十天的戰火。以色列也同意放寬對加薩走廊的封鎖,並擴大巴勒斯坦人在地中海捕魚的範圍。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均於二十八日指稱,俄羅斯軍隊已入侵烏克蘭東南部,攻占烏東重鎮新亞速斯克;為求自保,烏克蘭二十九日宣布申請加入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