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明年國防預算小增 編748億買「天弓三」

2014/08/3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明年度國防預算書昨送達立法院,根據預算內容顯示,在外購武器裝備並無具體進展下,軍方決定投入鉅資採購國造武器系統,包括將以十年為期、動支七百四十八億元採購天弓三型飛彈系統;海軍陸戰隊也將採購國造「單兵手持紅雀戰鬥型無人飛行載具」,及「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

104年度國防預算3193億

一○四年國防部主管歲出預算編列三千一百九十三億元,較一○三年法定預算約增加八十二億元。在預算結構方面,由於軍方持續推動組織及人員精簡,使得明年度國防預算中的「人員維持」區塊預算約一千四百卅一億元,較今年法定預算大幅減少近九十二億元,佔國防預算的比率也從往年近五十%,下降為四十四.八%。

立委林郁方表示,明年度最令人矚目的武器採購項目之一,是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擬採購的「陸基防空飛彈系統」,總預算高達七百四十八億三千四百六十六萬六千元,於一○四至一一三年編列,是近年來手筆最大國造武器系統採購案,明年先編列廿八億零七百七十七萬五千元。

他說,「陸基防空飛彈系統」就是中科院所研發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將汰除服役已久、性能逐漸落伍的「鷹式防空飛彈」,以執行「聯合防空」、「飛彈防禦」及「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等任務,可提升防空火網密度,與填補中、長程防空火力間隙。除了新購若干套「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外,國防部也計畫對現有的「天弓防空飛彈系統」進行性能提升,提升防空效能與機動力。

屢傳精簡 陸戰隊仍編53.2億採購武器

海軍陸戰隊不斷傳出可能遭到精簡,但根據預算書內容指出,陸戰隊明年有多項新增武器採購案,包括「AAV-7兩棲突擊車」、國造「單兵手持紅雀戰鬥型無人飛行載具」,及國造「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

在「AAV-7兩棲突擊車」部分,陸戰隊預計採購卅六輛,以汰換服役近五十年的LVTP5兩棲登陸車,總經費五十三億兩千四百廿八萬兩千元,於一○四至一○八年編列;若進度順利,首批「AAV-7兩棲突擊車」將在一○五年下半年返國服役。

至於「F-16C/D」和「柴電潛艦第一階段評估」預算,因為美方尚未有回音,為避免資源閒置,也和今年一樣,分別編列兩百萬元和五十萬元的作業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